我想假装自己是一颗树ヾ(⌒(_´・ㅅ・`)_
微博 https://weibo.com/u/5872133702

浅谈绘画过程中如何修改和自我审查

好久没发绘画教程了。

这次也算不上什么教程,大概就是谈一点小心得吧。

最近在整理以前画的东西,突然想写这么一个东西。

 

1. 左右翻转



左右翻转大概是我们听得最频繁的一种方法,特别是在修改人物五官的时候。假如是板绘,任意一个软件都有翻转这个功能,翻转之后直接修改就OK啦。

我一般是来回翻转修改。

上图可以看出原来看起来问题不算非常严重的五官,翻转之后五官开始走位。其实我还是修改过了的,其实开始走形更严重。不过我懒,就没有继续改下去。

我觉得吧,有时候不需要扣细节太重,只要你翻转回来之后看看还算顺眼就可以了。手绘可以把画倒过来看,很容易看出哪里出了毛病。

 

2. 拍照以及录像

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一副画要画到什么程度才算完成,往往会出现「画过头」的现象,如果用电子设备录下几个步骤,或者是拍几张照片,记录整个过程,回头看的时候就很容易看出来到了哪个阶段就该停笔了。经过不断的总结,自己心里会有数,知道该到哪停笔。这对水彩这种画了之后很难修改的画很重要。

另一方面,手绘的作品拍下来之后很容易看出哪些细节做得不够好,错误会很明显。

特别是那种大尺寸的画。我试过画出来看着还不错,这个时候看的是总体,但是一拍照放在电脑上一看,就觉得有很多很奇怪的地方。

 

3. 拉开距离

当你画了一段时间之后,站得离你的画远一些,看一看哪里不对劲。特别是画人体,长时间盯着画纸看不出结构有问题,离远仔细查看很快就能看出毛病。

如果是板绘就是把画面缩小看看整体有没有问题。

再有就是执笔的时候,尽量离开笔头,我们写字的时候总是习惯握笔很低,绘画的时候相反,虎口大约离笔尖三分之二。

如果是描绘细节部分,再换回写字时的握法。

 

微博@绿珠_lz

第一时间更新会在微博,还有画也在微博更,谢谢~

 

评论
热度(4)
©绿珠
Powered by LOFTER